当前位置:

永兴警方24小时破获一起基站蓄电池盗窃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编辑:陈纲 2017-07-17 16: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7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平 刘烈攀 许丹)7月16日,湖南省永兴县一工业园区信号基站和路边基站共24块蓄电池一夜之间不翼而飞,永兴警方24小时内破案,抓获4名嫌疑人,挽回经济损失24000余元。

  7月16日凌晨1时许,永兴县公安局湘阴渡派出所接到黄先生报警:在便江镇湘阴渡工业园,信号基站里的备用蓄电池被盗。接警后,湘阴渡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现场核实,被盗的是永兴县铁塔公司位于银都大道路边信号基站铁箱子里的8块蓄电池和湘阴渡工业园的信号基站铁箱子里的16块蓄电池,每块蓄电池价值1000余元,被盗蓄电池价值共计24000余元。

  报警人黄先生告诉民警,蓄电池内安装有GPS。掌握此重要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跟着GPS信号在国道上追踪了一个多小时,于凌晨3时左右在郴州市北湖区一废品收购站内找到了被盗的蓄电池。民警随后控制了废品收购站老板单某(男,51岁,衡东县人),从单某处获取了嫌疑人体貌特征和嫌疑车辆信息。办案民警立即将情况向领导汇报,并请求北湖区公安协助,调取了追踪路上的卡口视频,最终锁定了一台白色皮卡和一台绿色皮卡两台嫌疑车辆,并将从卡口视频截取的车上人员照片与车主户籍照片对比,同时让单某辨认,最后锁定了三名嫌疑人,分别是阳某(男,30岁,北湖区人)、王某(男,26岁,北湖区人)、谢某(男,42岁,北湖区人)。

  锁定嫌疑人后,办案民警开始部署抓捕行动,通过跟踪分析车辆轨迹,调查走访摸排,最后找到了嫌疑车辆,民警在其藏身处蹲点守候至16日下午14时,其中一名嫌疑人阳某在永兴警方强大的抓捕压力下投案自首。随后根据嫌疑人阳某提供的线索,永兴警方成功抓获另外两名嫌疑人王某、谢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单某、王某、谢某和阳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