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炎陵有个“热血家庭” 一家三口齐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谭宁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7 15: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钟晓明、钟扬、阳文英(从右至左)一家三口。

  红网株洲站7月17日讯(通讯员 谭宁)在株洲炎陵县沔渡镇小里村有一户热心公益的人家,丈夫叫钟晓明、妻子叫阳文英,夫妻俩都是朴实的村民,儿子钟扬则是一名在校大学生。7月12日,一家三口跟随炎陵县爱心协会会员一起来到献血车参与无偿献血。

  说起这户热心公益的人家,还得先介绍女主人。今年46岁的阳文英大姐是一位热心肠,现任炎陵县爱心协会的法人代表兼秘书长,同时她也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去年5月,在炎陵县爱心协会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阳文英捋袖献血300毫升。“我在广州工作的时候曾献过血,知道简单的一次献血,就有可能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我认为这是健康人应该做的一件事。”阳大姐说,自己本是广西人,嫁给丈夫回到炎陵后,就特别想为婆家的家乡做些事情。回到炎陵两年,阳大姐献血3次,累计献血量900毫升。闲暇时间她还经常来到献血车做志愿服务,加入志愿者队伍1年的时间里,她共参与志愿服务62.5小时。

  阳大姐的丈夫钟晓明也是一位固定献血者,在外工作时就已有了多次献血经历。2015年他重返家乡,因未能在当地找到献血点,便中断了这份善行。当爱人献血回家,告知他献血车停靠在炎陵县城时,他也驱车赶去。“作为一个普通的打工者,没有什么大的能耐,能帮助他人,感觉是件快乐的事情。”这就是钟大哥的献血初衷。钟大哥表示自己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像妻子一样经常参加志愿服务,但愿意每年定期与家人一同参与无偿献血。

  2016年暑假,阳大姐来到献血车做志愿服务,在山东曲阜师范学院读书的儿子钟扬也随母亲一起参与,并且首次捐献了300毫升爱心血液。那天,刚刚献完血的钟扬只休息一小会儿,就立马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献血,是用血液帮助患者,而志愿服务,是用真诚帮助患者。这是两种不同的方式,但却只有一个宗旨——拯救生命。”钟扬说:“有了第一次的体验,所以今天我又和父母一同来献血。”

  大山深处的这一家子,他们一次次慷慨地向他人伸出援手,不求任何回报,故事平凡而温馨,不由得让人肃然起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