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两男子涉嫌过失损坏交通设施罪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印静 王凤英 编辑:陈纲 2017-07-17 16: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7月17日讯(通讯员 印静 王凤英)洪水来临时,仅用两根钢丝加固船只,钢丝绷断,船只被洪水冲走后撞击大桥,导致桥身受损。7月17日,湖南省泸溪县检察院以涉嫌过失损坏交通设施罪对杨某龙,杨某军批准逮捕。

  今年5月,泸溪县武溪镇居民杨某龙、杨某军与他人共同投资买进一艘挖沙船、一艘自卸船,还有两艘平板船,用这四艘船到辰溪县的小溪河航道挖沙。

  6月29日,怀化、湘西州地区因普降暴雨,导致沅江水位猛涨。当日下午,杨某龙等人得知最近沅江会出现重大洪涝灾害后,对船只用一根钢丝绳进行加固。6月30日上午,杨某龙发现河水猛涨,船只出现摆动后又立即与其他人用钢丝对船只再次加固。因过于相信两根钢丝加固船只后不会出现问题,四艘船没有配备足以保障船只安全的人员,只留下杨某龙、杨某军两人进行看守。当天晚上19时许,因沅江水位暴涨,水流将固定船只的一根钢丝绷断,杨某龙两人无法将绷断的钢丝从新拉起进行固定,导致四艘船被洪水顺沅江往泸溪县武溪镇方向冲走。两人随即驾船追赶准备进行抢救,四艘船漂至白沙铁山河大桥时,与白沙铁山河大桥发生撞击,导致两台平板船与挖沙船、自卸船分开继续往下游漂动。至白沙涉江楼河段时,两人见挖沙船、自卸船已经无法抢救,在没有向有关政府部门汇报的情况下,放弃对挖沙船、自卸船的处置,自行抢救两只平板船。21时许,挖沙船、自卸船顺沅江漂下撞上武溪镇五里洲大桥,导致桥身受损,相关政府部门被迫对五里洲大桥实行管制至今,禁止任何人员、车辆通行,严重阻碍了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同时,五里洲大桥下游两百米处的高速大桥也被迫实行交通管制31小时,期间造成车辆滞留5万余台、发生5起追尾的道路交通事故,经济损失十余万元。

  经长沙理工大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初步鉴定,五里洲大桥、铁山河大桥损坏预估维修处治费用为134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