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木金乡灾后重建“党旗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陈再兴 朱英群 李成才 编辑:唐韵 2017-07-17 17: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分站7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陈再兴 通讯员 朱英群 李成才)“我是党员,我先行,灾后重建不能少了我”,近日,湖南省平江县木金乡木瓜支部80岁老党员余甘林不顾年龄大,不甘人后,积极参加灾后重建。

  在“6.30”特大暴雨中,木金乡14个村不同程度受灾,交通、水利、农田等多处水毁,经济损失严重。为尽快恢复全乡水毁,将群众损失降至最低。木金乡党委、政府,不等不靠,积极发动全乡生产自救。7月5日,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灾后重建动员大会,400余名党员党旗下宣誓,带头合力救灾。会后,各村迅速发动,纷纷成立“党员自愿服务先锋队”,党员有力出力,有钱出钱,带头修水利,疏河道,捡垃圾,恢农田,全乡灾后重建工作全面铺开。

  道路上,农田间,一面面鲜红党旗迎风飘扬,全乡党员不分年龄,只亮身份,挥汗如雨,全身投入到家园重建中。10余位70余岁老党员不甘人后,主动要求参与救灾,大桥、青芬等支部党员积极捐款,均募集救灾资金3000余元,木金大地呈现出你追我赶的灾后重建浓厚氛围。

  至目前,全乡道路、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基本恢复,共清理水冲垃圾20余吨,修复水圳3000余米,河堤20余处,恢复农田100余亩,灾后重建效果显著,得到了全乡百姓的认同和称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