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新房成交环比降幅超3成 入市项目去化不温不火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刘威成 2017-07-17 19: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楼市调控新政持续发酵,购房者对市场的反应似乎平淡了不少。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7年7月10日—2017年7月16日)长沙市新建商品房成交27.52万平方米,环比大降30.86%。

  近期,记者走访市内多个在售新盘发现,目前看房的客户较一、二季度时有所减少。“现在我每天大约接待五六组客户,但大多是看看就走。”多个置业顾问向记者坦言。

  数据更加直观。成交方面,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成交27.5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0.86%,成交2846套,环比下降21.07%。分区来看,望城区成交套数与成交面积均居各区之首。

  上周,长沙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0.5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5.41%,成交1804套,环比下降32.80%。从各区情况来看,望城区上周住宅成交面积与套数同样均居各区之首。

  供应方面,上周长沙市新建商品房供应略有增长,总计24.6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供应17.92万平方米,商业3.06万平方米,办公3.70万平方米。分区来看,开福区无新房入市,天心区连续数周供应高位后回归平淡,新房入市量1.77万平方米,雨花区上周新房供应15万平方米,居于各区之首。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指出,近期长沙入市项目去化不温不火,主要是因为蓄客量不足,需引起警惕,调控政策加码,阻碍了一批投资客,迫使本地客进行了分散,建议开发商尽快走货去化,在有限的客户容量前提下,采取一切合理的蓄客手段抢占客户,保证去化。

  “来访指数环比上涨8.45%,整体依然处于稳定,较一季度显著下滑但仍高于2016年水平。”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从开盘成交来看,客量减少的问题首先反映在非热点片区项目,部分项目由于客量减少,即使产品价格较前期持平,仍难获得较高的开盘去化;热点片区目前冲击相对较小,加之目前推售产品性价比高,整体开盘去化仍维持在80%以上的健康高位。因此外围非热点片区有推货计划的项目,在客量减少的当下,应更加注重营销推广,积极蓄客,以获得良好的去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