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泉新城奠基开工 6位汨籍精英投资36亿元助力家乡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编辑:康晓乔 2017-07-18 11: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胡子敬向家乡人吐露心声。

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宣布“高泉新城开工”。

汨罗市重大招商项目高泉新城开工奠基仪式。

  红网汨罗分站7月18日讯(分站记者 胥扬)“作为一个汨罗人,乡情是我回来的第一个理由,第二则是一份责任。作为在外的汨罗人,我们都渴望为汨罗做些什么。”7月17日上午,在湖南汨罗市重大招商项目——高泉新城动工奠基仪式上,“中国500强”湖南友谊阿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子敬向家乡人吐露心声。

  为助力家乡发展,他携手5位汨罗籍商界精英,投资36亿元启动高泉新城一号工程——汨罗国际广场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82亩,分两期开发,一期一批规划建设为购物中心、imax影院、大型超市、品质公寓、家居建材城、五金机电城等。预计2019年元旦节前正式开业。

  高泉新城开启汨罗城建新篇章

  7月17日上午,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宣布“高泉新城开工”,标志着汨罗城市建设进入崭新一页。

  高泉新城,作为市委市政府“沿江为主、组团开发、加减结合、内疏外扩”的城市发展战略区域,不仅毗邻中心城区建设路核心商圈,且有“四纵四横”路网与中心城区无缝对接。

  《汨罗市城市总体规划》将高泉组团规划为城市中心区,集结市级商业、医疗、教育等公共设施,成为市级的商业金融中心、教育医疗公共服务中心、城市主要的生活居住区和配套的生活物资配送基地。

  目前,高泉新城已建设或立项的项目有两馆两中心、汨罗江湿地公园、市人民医院、市一中、长途汽车总站外迁等。此次奠基的汨罗国际广场,则是高泉新城一号工程。

  六精英携手回乡,斥资36亿元打造汨罗城市新名片

  未来五年,胡子敬、曾左、黄木祥、黄勇光、黄政伟、马勇6位汨罗籍商界精英将携手在汨罗投资36亿元,重点建设“购物中心、商贸中心、物流中心、品质住宅”为主体的城市产业综合体——汨罗国际广场,助力汨罗城市升级。

  “项目依托新实体、新电商、新物流、新金融、新系统、新体验的六大创新模式,集商贸交易、仓储物流、电商创业、旅游会展、商业步行街、酒店办公、品质人居八大功能业态,将打造成为集约化、规模化、全业态、多功能的现代化产城综合体、市域新中心、城市新名片。”黄勇光介绍,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82亩,分两期开发,一期一批规划建设为购物中心、imax影院、大型超市、品质公寓、家居建材城、五金机电城等。预计2019年元旦节前正式开业。

  “今天开工的高泉新城项目建设,是我们‘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活动的重要成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泉新城项目指挥部指挥长陈培宏介绍,在汨罗发展关键节点,胡子敬先生携手长沙汨罗籍商界精英,应家乡所需,助力高泉新城跨越发展。这既是落实岳阳产业招商月活动结下的硕果,也是推进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的具体行动。

  原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余一峰,汨罗市领导朱平波、闵秀明、彭千红、林治学、陈培宏、舒文治、朱苇、宋辉、周育林等出席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