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城管买下滞销西瓜 瓜农送来锦旗致谢

来源:红网 作者:黄天鹤 编辑:康晓乔 2017-07-18 10: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吕振义等4人送来锦旗。

  红网株洲站7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天鹤)7月16日上午,来湖南株洲卖西瓜的河北沧州籍吕振义等4人为天元区城管大队送来“为民解难好城管,服务民生办实事”锦旗。

  吕振义和3名老乡上周二进5万斤西瓜来株洲市售卖,由于天气持续炎热,西瓜熬不住高温,只能低价甩卖,仅一天时间,收购商将批发价从6毛一斤压到4毛一斤,按照这个价格走势,成本肯定收不回。

  7月15日,在高温和低价的双重压力下,吕振义和老乡们把货车开到泰西路刚开始准备卖西瓜,却没想遇到了天元城管部门现场执法纠章,在得知自己将面临行政处罚后,吕振义和老乡们不断诉说着自己此次贩瓜的经历,且越说越激动。

  天元区城管大队副大队长刘杰一边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和困难,一边安抚吕振义等人的情绪,经过和值班城管执法队员商量,大家一致同意凑钱买吕振义的已经卸车的西瓜,当刘杰将1000元送到吕振义手上时,还问吕振义够不够,地摊上只有800来斤西瓜根本却不需要这么多钱,吕振义和老乡们激动得要将货车上的新鲜西瓜搬下来给他们,但城管执法队员们坚持只要地摊上的西瓜。随后,城管执法队员们还帮吕振义在湘芸路申请了临时疏导点,可以在那里安心摆摊。

  吕振义说:“自己的西瓜在疏导点已打开销路,企业、市民都纷纷前来购买,这次多亏了这些好心人才能保本,株洲城管的人性化执法让他和老乡们特别感动,内心感受到了社会的正能量,自己和老乡们将全力支持维护株洲市的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