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工业科技展览馆工业遗存物征集截止日延至7月30日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周海波 编辑:于佳丽 2017-07-18 09: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外观效果图。

晚上施工现场。

晚上施工现场。

  红网衡阳站7月18日讯(记者 石珊 实习记者 周海波)近日,从湖南衡山科学城获悉,衡阳工业科技展览馆已经完成文案内容设计方案初稿,组织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外观装饰与内部结构改造已同步启动施工,承建方衡山科学城组织10余个团队日夜加班赶进度,夜晚工地上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同时为更多征集线索,工业遗存物征集日期将延期至7月30日。

  衡阳工业科技展览馆落户于衡山科学城,总建筑面积约11000平米,场馆分3层,包括接待大厅、古代厅、近代厅、现代与科技未来厅等,估算总造价约5000万元。为确保展览馆能如期开馆,科学城快速启动项目的“设计先行”,策划文案主题及内容框架创作已经完成初稿,6月底完成了招投标手续。7月初,已进场施工的有消防、电梯、空调安装、外墙玻璃及装修等10个团队,同时在场施工人员达200余人。为加快项目进度,自7月25日起将增加施工人员,并实施24小时不间断三班倒的施工方案。

  为了确保工业科技展览馆的专业品质,科学城还聘请了专家团队对展馆的文案、平面、空间设计进行独立评审,并组建专业创作团队对场景还原、场景雕塑、历史文献进行艺术创作,目前已确定“衡州百里窑场”“衡阳1942”“曾国藩筷子洲造船”“蔡伦土法造纸”“水口山地下采矿”“宋代衡阳造币”等十余个重大场景主题及数字展陈内容。

  从6月初开始,工业科技展览馆面向全社会征集工业遗存物,截至当前,已经有50余名市民无偿捐赠遗存物达160余件,其中热心市民韩杰一人捐赠了22块衡阳产的手表。目前捐赠宣传已经启动第二轮宣传高潮,征集日期截至7月30日。征集热线:0734-8869707(8869709),地址:衡阳市高新开发区延安路10号市档案局一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