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全面打响征地拆迁、控违拆违“百日会战”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张丝雨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8 10: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正锡讲话。

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育智主持会议。

  红网常德站7月18日讯(通讯员 罗勇 张丝雨)7月16日,常德经开区召开征地拆迁、控违拆违百日会战动员大会。会议提出经开区上下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掀起“拆迁、拆违”工作热潮,以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决心和勇气,发扬能吃亏、能吃苦的精神和毅力,完成交地和拆迁工作任务。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正锡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李育智主持会议。

  会上,常德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厚元作了征地拆迁、控违拆违百日会战主题报告。报告指出,百日会战期间,完成交地1800亩,拆迁1900户,其中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1700户。重点确保金海钢构、宸华环保、重庆药友、新能源汽车、国龙新能源项目一期、金利源包装、华俊机械、佳佩工程塑料、宇汇物流、葆程环保砖、兴德路补征、望江路等12个项目的用地需求。快速推进台兴油库、表面处理产业园二期、国龙新能源项目二期、三一以北德山南路以东储备地块、建材产业园、乾明北路、纬五路、姚湖路、政德路等项目征拆进度,确保按规定的时间节点交地。

  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卢岳宣读了开展征地拆迁、控违拆违百日会战各项纪律要求。区征拆办、城管局、樟木桥街道、德山街道、石门桥镇等7家单位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尹正锡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百日大会战的现实意义,征地拆迁、控违拆违“两拆”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城市形象提升,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特别是开发区,处于经济前沿阵地,建设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对用地的需求量大,加快推进“两拆”工作,是保障项目落地的最根本条件。全区上下务必高度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开展“两拆”百日大会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集中精力抓好落实;要准确把握开展百日大会战的任务措施,认真按照百日大会战的工作任务要求,依法拆除一批典型存量违法建筑,确保当月新增违法建设当月清零。在“拆迁、拆违”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典型人物和事例给予表彰通报,对参与违法建设、抗拒征拆的反面典型给予严厉惩罚,着力营造“人人支持拆迁、人人参与拆违”的浓厚氛围;要具体明确开展百日大会战的工作要求,开展“两拆”百日大会战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必须要明确责任、压实任务、强化奖惩。全区上下一定要提高认识、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坚决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就如何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李育智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转变思想、转变观念,全心投入、全力以赴。责任上要压紧压实,任务明确到个人,严格督查、严格问责,切实将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纪律上要严格要求,在“两拆”工作中做到严守工作程序,严格执行标准,严明工作纪律,以优良的作风保证工作顺利推进,保障会战最终胜利。

  常德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光承,工委委员杨丙武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