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箱矿泉水也不能少 长沙芙蓉区全程督查抗洪救灾款物管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胡晓旭 编辑:李丽 2017-07-18 10: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实习生 胡晓旭)“数一数这个方便面和矿泉水分别是多少箱,一箱都不能少。”日前,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相关部门对抗洪救灾纪律执行和款物管理使用情况展开督查。昨日,记者在芙蓉区东屯渡街道看到,该街道纪工委书记刘化祥正在和另外两名纪检监察干部对救灾物资进行清点核查。

  “截至目前,街道共计捐款32400元,物资1000余件,款物主要捐赠到宁乡等重灾区。”刘化祥介绍,街道纪工委根据市、区两级要求,已经就有关单位对所捐款物是否建立台账,账目和款物是否相符进行了督查;并通过电话联系捐赠款物爱心人士等方式,对所捐款物进行清查核实。目前,正在对照受捐单位开具的收据,核查所捐款物是否及时送往灾区,是否存在扣压、截留等违纪违规情况。

  据悉,芙蓉区纪委迅速落实市纪委有关要求,已于日前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深入各街道和重点社区(村)、区直有关部门,重点督查汛后纪律,抗洪救灾物资采购及抗洪救灾款物接收、拨付、收支公开公示等情况,确保专款专用、合理分配和廉洁救灾,真正用于受灾群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