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子敬阳光助学活动:三年资助五千多贫困学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吴丹平 编辑:徐丹 2017-07-18 10: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7日讯 “如果没有‘子敬阳光’助学活动的资助,我可能连高中学业都难以完成,太感谢了!”近日,共青团湘潭市委工作人员来到受资助学生蔡杲昊家,前不久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蔡杲昊填报了某高校特殊教育专业,他希望成为一名特校教师,用自己的爱心回馈社会、帮助他人。

  蔡杲昊只是“子敬阳光”助学活动帮扶的对象之一。自2014年以来,在团市委的积极争取下,湘潭市子敬慈善基金会通过湖南省青基会向湘潭市希望工程促进会捐款2000万元,连续三年用于资助湘潭市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截至目前,“子敬阳光”助学活动共资助湘潭市贫困学子5223人,资助总金额达1870.1万元。

  “子敬阳光”助学活动不仅为家庭困难孩子解决实际困难,还通过助学公益活动倡导公益理念。当助学金发到学生手上的时候,都提议让孩子给资助方写一封感谢信,让孩子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回馈社会。

  ■通讯员 吴丹平 记者 黄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