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湘潭花石“赏荷之旅”系列活动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莫锦文 刘洲广 编辑:唐韵 2017-07-18 10: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

活动现场。

中国·花石湘莲第一宴展示活动。

头顶艳阳,前来赏荷的游客依然不少。

  红网湘潭县分站7月18日讯(分站记者 莫锦文 实习生 刘洲广)“莫言春度芳菲尽,别有中流采芰荷。”7月15日,湖南省湘潭县举办“伟人故里·大美湘潭”系列活动之2017年湘潭花石“赏荷之旅”暨中国·花石湘莲第一宴展示活动。市县领导傅军、段伟长、周艳希、李豪雄、曾耀辉、杨欣荣、荣虎成、何晓春参加开幕式。

  活动由县委副书记周艳希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致欢迎辞,副市长傅军宣布活动开幕。此次“赏荷之旅”系列活动倾力为慕名而来的游客提供以荷花为核心,集丹霞地貌、古镇风情、名优特产、田园风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大餐。除了以往传统的文艺汇演,还精心准备了百道湘莲菜,让游客体验舌尖上的花石,更有国际乐队助阵,带来了一场国际范的听觉盛宴。

  花石镇人杰地灵,区位优势独特,自然生态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素有“湘莲之乡”的美誉。去年,县委、县政府在党代会上提出,要将花石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湘莲产业园、全省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样板、长株潭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县域次中心”。全域旅游发展的号角吹响,湘潭县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加大了以万亩湘莲基地为核心的景区建设,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拉通了湘莲市场至韶茶干线连接线,新修了沿河自行车道并对沿途进行了景观打造,新增了旅游引导标识标牌等建设,便利了旅客游玩,丰富了旅游业态,赢得了当地居民和四方游客的广泛赞誉。

  “要说看荷花,第一选择肯定是花石,万亩荷花美得不像样了!”家住湘潭市的闫女士告诉记者,启动仪式还未开始,她和朋友就已经在花石万亩湘莲基地景区游览了一圈。“尽管天气炎热,但依然阻挡不了大家赏荷的热情,今年活动最为特别的环节应该是‘湘莲第一宴',没想到用莲子还能做出这么多美食。”

  通过连续三年的活动开展(今年为第四届),花石“赏荷之旅”系列旅游活动已初具品牌效应,成为了湘潭旅游独具特色的一张名片。赏荷、品莲、游古镇等活动充分彰显了花石特色,延长了湘莲产业链,挖掘了文化价值,增加了农户和企业收入,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为湘潭县创建“全国百强县”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