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30万元奖励一批项目建设功臣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编辑:唐韵 2017-07-18 10: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潭县分站7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彭圆)7月17日,湖南省湘潭县人民政府2017年第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举行,总结上半年政府工作、经济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并通报表彰了一批上半年项目建设特别贡献奖。

  以项目助推经济,以竞赛激发活力,以示范带动发展,湘潭县全力以赴挺进百强。全县上半年经济工作来势看好,经济指标稳步提升、重点项目全面铺开、主导项目日益集聚、招商引资日益上扬、文明创建取得实效、政务服务有效改善、乡镇建设蓄势待发、防汛抗洪全面胜利,各级各部门发展信心坚定。

  项目建设始终是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上半年,湘潭县上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围绕“挺进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目标,继续实施“强工惠农”发展举措,全面启动“五大计划”,大力开展“两项竞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截至6月底,已动开工重点建设项目100个,开工率85%;完成投资69.4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6%,重点项目投资进度全市排名第一。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相关单位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涌现出一批推进速度快、服务环境优、建设质量高的优质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如:湘潭县沿江风光带建设协调指挥部负责的湘江防洪景观道路、玉兰北路、下摄司大桥易俗河城区段的征地拆迁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但速度快,成效十分显著;湘潭县射埠互通至乌石公路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负责的射埠互通至乌石公路项目仅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和沿线征地任务等。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湘潭县决定对5个有关项目建设责任单位给予“项目建设特别贡献奖”,奖金6万元/个,奖励资金重点奖励项目建设有功人员。

  下阶段,湘潭县各级各部门将持续保持攻坚状态,着力锁定年度目标、着力掀起建设高潮、着力压实领导责任、着力保障项目要素、着力突出奖优罚劣、着力强化督查督办、着力保护干事创业,全力推进湘潭县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