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检察院批捕犯罪嫌疑人郭某 卖假答案诈骗10余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2017-07-18 12: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上常有售卖假答案的信息,偶尔也有人因此落入骗子精心作出的“局”中。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余颖) “英语四六级包过!教师资格证包过!一级、二级建造师包过!”打开网络聊天软件,经常会跳出来这类信息,大多数人都是直接忽略或者举报,然而,这样的信息落在某些急需考试而又疏于学习的人眼中,便成了不大不小的诱惑,也有人因此落入骗子精心作出的“局”中。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了贩卖假答案的犯罪嫌疑人郭某。

  “包过”条件诱惑大 骗子“用心”来骗人

  为考试建个群,共享考试资料、交流考试心得,这种群在QQ上有很多,然而,有些考试群却沦为骗子骗取人们信任、贩卖假答案的工具。

  自2015年起,郭某便用在网上购买的二十几个QQ号,利用加群软件,不断地加入各种考试群,在群里发布“提供考试答案,包过”的信息,同时,他还会时不时地在QQ群里共享一些考试试题和答案,给群里的人造成一种假象,认为他真有能力“搞”来各种考试的答案。

  骗取到受害人信任后,他便将网上搜集的各类答案,经文字美化处理加工后,以几百甚至上千元的价格卖出去。交易完成后,他便将受害者信息拉黑,失去联系。

  考试才知被骗 自知有错选择认栽

  “考试时,发现他发来的答案题型都对不上,我才发现答案是假的,联系他也没有回话,我就知道自己被骗了。想来这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自己也有错,就没去报警了。”受害人小朱说。

  买到假答案,却选择忍气吞声,这让骗子们更加的肆无忌惮,从2015年起至案发,郭某先后成功行骗10余起,直至今年六月,郭某被匿名举报并被抓获归案,这场卖假答案的骗局才得以告破。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检察官提醒

  妄想通过购买答案,走捷径通过考试都是骗局,要想通过考试还需自己扎扎实实的努力学习才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