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失儿童电梯口痛哭 民警烈日奔波助归家

来源:红网 作者:林昀 李童 编辑:康晓乔 2017-07-18 11: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走失男孩。

找到亲人。

  红网泸溪分站7月18日讯(通讯员 林昀 李童)“宝宝不怕哦,我们带你回家……”7月15日,湖南泸溪县人民医院3楼电梯前走廊边,泸溪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副所长唐箫云与民警刘飞陪在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身边,温和耐心地安抚着。

  当天中午,白沙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县医院有一个小男孩在哭,身边也没有大人陪同,可能是走失了。值班民警唐箫云与刘飞迅速出警,到现场后,刘飞立即拨开人群俯身先将孩子抱起,微笑地安慰孩子的情绪,询问他的家庭情况,男孩明显表现出紧张和害怕,始终痴痴地盯着两人的警服,一言不发。

  两人并不气馁,一边联系所内综合警务指挥室,请求视频协助还原孩子的活动轨迹;一边将孩子抱上警车在附近慢悠悠打着转,以便孩子认出自己的家,一直闭口不言的小孩突然开口了,说看不清外面,这可把两人乐坏了,立即抱着小孩下车沿路打探并让孩子自己回忆家住哪儿。烈日当头,温度高达35℃,担心小孩中暑,他们买来矿泉水为孩子解暑,还边走边为小孩扇风擦汗。四十几分钟过去了,两人警服早已湿透,终于在民爆公司附近找到了正在焦急寻找孙子的奶奶。看到孙子安全地依偎在民警的怀里,奶奶激动地跑上前,哭着跟民警连声道谢。

  原来,奶奶趁小孙子上午睡着的空档出门办事,回来时便不见了孙子的踪影,于是打电话动员几方亲戚一同寻找,没想到刚出门没多久,便撞到了怀抱孙子的民警。回程路上,还不知道外孙已经找到的姥姥一方亲属急切拦下警车求助,当知晓孩子平安,老人双人合十,频频鞠躬表示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