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炎炎夏日 莲产品成赏荷游客必选特色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莫锦文 编辑:康晓乔 2017-07-18 11:53:50
时刻新闻
—分享—

莲心的绿,自然而然给人一种清凉感。

莲心茶。

莲产品。

手工白莲。

莲子打捆售卖。

  红网湘潭县分站7月18日讯(分站记者 莫锦文)“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不觉间又到荷花盛开的季节。7月15日,在湖南湘潭花石第四届“赏荷之旅”活动中,莲产品自然成为了四方游客必选的特色产品。

  荷花的种子——莲子自古以来是备受推崇的滋补佳品,还可以入药。莲子中间绿色的胚芽叫莲子心,也是一味好药。

  夏季天气湿热,湿盛脾虚的人容易腹泻、失眠,这时可以用莲子粥调养。莲子味甘,能补脾益胃、宁心安神,可用于治疗脾胃虚弱、食少乏力、呕吐泄泻、心神不宁、心悸、失眠等症,与芡实、荷叶一起做莲子芡实荷叶粥效果更好。

  莲子心味苦性寒、入心经,《本草纲目》称它能“清心祛热”,常用于心火内炽而起的烦躁不眠。取莲子心30个,水煎后放盐少许,每晚睡前服,能治疗失眠多梦。有些人遇事爱着急,中医称为“心火亢盛”,可用莲子心泡茶喝。经常喝莲心茶还能减肥、降血压、治便秘。

  “花石是湘莲之乡,在这买肯定是放心的。”市民李女士说,丈夫特别喜欢喝茶,听说夏天喝莲心茶有清热降火的特效,所以毫不犹豫购买了两大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