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压实责任从严打造“廉洁交通”

来源:红网 作者:裴莉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7-18 11:2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津市7月18日讯(通讯员 裴莉林)7月14日,笔者从湖南津市市纪委了解到,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高压态势,已约谈局属单位班子集体进行廉政谈话2次,提醒谈话6人次,“两同时谈话”114人次。今年来,津市市交通运输局牢牢把握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要求,从教育、防控、制度、监督、问责等方面着手,重拳出击工程建设、行业执法监管、交通运输扶贫开发等领域的腐败,从严压实“两个责任”,为深入推进“交通跨越大会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加强教育宣传,扎牢思想“红底线”。该局组织开展廉洁交通宣讲活动,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政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结合点滴小事、正反案例,教育党员干部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严守法纪,廉洁履职,为津市交通系统工程防腐、干部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起到了警示作用。

  强力风险防控,筑牢廉政“防火墙”。今年5月,该局“开门纳谏”,组织社会监督员来局里指导工作,听取各界意见,助力交通发展;6月初,他们邀请市人大代表对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廉政监督,强化一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他们还加强在建项目招投标、设计变更、资金拨付和工程质量等重点环节实行全程跟踪监督,确保程序公开透明,杜绝腐败。

  健全制度机制,争当反腐“排头兵”。该局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对分管工作、联系单位范围所担负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告知提醒,同时,与局属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局属各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责任、问责具体事项和办法,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有效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

  强化监督检查,拧紧作风“紧箍咒”。局里加大作风纪律检查频率,定期不定期地随时抽查、每月通报,使监督检查日常化、常态化。今年来,他们共组织自查和抽查10余次,下发情况通报8期,有效防止了干部执行力弱化、工作不在状态、纪律松弛的问题;严格考核提效能,每月对工程建设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全面督促工程进度,确保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严格追责问责,亮出廉洁“青天剑”。该局加强“四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开展清理公务接待、收受红包及购物卡、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整治活动,基本杜绝了公车私用、超标准接待等现象;对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党组,不仅追究当事干部的责任,还“倒追”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