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启动2017年暑假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8 11: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隆回分站7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马美姣)7月18日上午,湖南省隆回县举行2017年暑假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隆回县副县长刘华中,湖南工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昌保出席会议;隆回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段小红主持会议。

  启动仪式上,湖南工学院、隆回县教育局、鸭田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解读了隆回县2017年暑期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并对活动的主题、目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及工作保障进行了说明。

  根据安排,来自湖南工学院、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和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所高校的192名师生将组建64支队伍,深入隆回县192个贫困村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帮助进一步摸清贫困户情况,填写《贫困户基本情况表》,完善精准扶贫档案,填制《挂图作战表》等。活动从7月19日正式开始,至8月2日结束,为期15天。

  刘华中对不畏高温、不辞辛苦参与隆回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刘华中强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本次活动作为脱贫攻坚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的重要举措;要抓好培训和宣传,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这次主题活动的成效;要围绕脱贫任务和目标,抓好脱贫攻坚项目申报和实施工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教育局、各乡镇、各贫困村村支两委和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各负其责,为大学生驻村开展实践活动提供周到服务和便利条件,抓好后勤保障和协调服务,全力配合师生开展活动。对于参加活动的同学,刘华中指出,一要精准发力,夯实基础;二要克服困难,磨练意志;三要严守纪律,确保安全。

  会议还对在场的192名高校师生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