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人深夜误上高速 高速交警紧急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邹莹 罗勇 杨慧芳 编辑:陈纲 2017-07-18 15:4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7月18日讯(通讯员 邹莹 罗勇 杨慧芳)7月16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娄底支队娄星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娄怀高速西往东7公里处有一位老人在应急车道内行走。当时已是晚上11点左右,路面能见度很低,如果不及时找到老人,很可能发生危险。

  接到报警后,民警火速赶赴现场,但在报警人所说的地点并没有找到老人。由于已经入夜,能见度低,民警只能压低车速沿着行车道仔细寻找,最终在娄怀高速西往东4公里处发现了在应急车道徒步行走的老人。

  民警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下车与老人进行沟通询问,发现老人头脑不是很清醒,对于为何上高速以及家庭人员、住址一问三不知,但是模糊表述其住在娄底的儿子家中。细心的民警从老人身上携带的老年证得知,老人姓张,今年已经80岁了,通过登记的身份证号码进行身份信息查询比对,确认了老人的户籍及家庭成员信息,当即通过当地派出所联系到了老人家属。

  民警联系到老人家属,约定碰面。碰面时民警不忘再次确认家属的身份。据家属介绍,老人患有间歇性老年痴呆,时而清醒时而迷糊,以前都是在住处附近走走,没想到这次竟然跑到高速上去了。民警对家属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嘱咐一定要仔细照看好老人,防止再次走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