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吸引全国50多家航空配套企业谋划集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钟娉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8 15: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讲话。

芦淞区委书记王建勇致欢迎辞。

芦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晓江主持对接会。

招商对接会现场。

  红网株洲站7月18日讯(记者 王兴夏 钟娉)今日上午,以“聚焦核心、协作共赢”为主题的株洲市航空配套企业招商对接会隆重举行。本次对接会由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芦淞区人民政府、株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承办。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副市长何朝晖等领导出席。芦淞区委书记王建勇致欢迎辞,对接会由芦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晓江主持。

  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国航发湖南南方宇航工业有限公司三家株洲本土航空总装企业及与之配套的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家航空企业应邀与会。

  今年年初,株洲成为全国首批通用航空综合示范区,大力发展配套产业是综合示范区的八个重点建设内容之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去年两度来株考察航空产业时,也明确指示“要围绕产业链开展资本招商、资源招商、技术招商,促进相关产业集聚发展”。本月,株洲市开展“引进百家配套企业”专项行动,并出台了相关奖励政策。国家、省、市各个层级都释放出了大力发展航空配套产业的积极信号,在这样背景下召开的此次航空配套企业招商对接会意义尤为深远。

  王建勇代表芦淞区四大家对出席对接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芦淞区情。他说,航空产业作为株洲打造中国动力谷的重要内容,芦淞将举全区之力推动航空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本次航空配套企业招商对接会的举办,对芦淞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是重大利好,对宣传推广芦淞在航空产业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也是一次绝佳机会。“投资芦淞,身心放松;投资芦淞,环境宽松;投资芦淞,赚钱轻松”,王建勇激情地说,芦淞区真诚期盼参会的配套企业关注芦淞、推介芦淞,热烈欢迎大家在此投资兴业、安居乐业,芦淞也会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外来投资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国航发湖南南方宇航工业有限公司三家总装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企业的发展规划及配套政策作了简要介绍,芦淞区政府副区长肖立志,也立足区政府层面,作了芦淞区航空产业投资环境推介说明并发布招商政策。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在讲话时说,株洲在发展航空产业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株洲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越的发展环境、专业的技术人才和难得的市场机遇。他希望主机企业要抓住机遇释放活力,继续发挥好技术优势,在聚焦主业的同时,将更多的产品对外开放。他表示在场的企业家们可充分利用这次对接会,深入沟通,将企业优势和株洲航空产业优势结合起来,强强联合,投资株洲,共同推动株洲航空产业的发展。

  会上,7家航空配套企业与董家塅高科园签订了入园协议。“株洲芦淞区的服务和政策等各方面都是非常好的。”来自四川省自贡市的海川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蓝建明,在对接会上详细了解了《株洲市芦淞区促进航空配套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后对记者说。株洲大众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益师也在现场告诉记者:“通用航空产业是一个非常好的产业,是一个亮点,我们已经跟芦淞区建立了合作关系。”

  会后,参会的配套企业负责人与总装企业负责人、政府领导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洽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