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防指协助防汛抢险 益阳防指发来感谢信

来源:红网 作者:夏宇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8 16: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防指感谢。

岳阳市防指防汛会商会。

运送砂卵石到防汛抢险一线的运砂船只。

  红网岳阳站7月18日讯(通讯员 夏宇)近日,湖南省岳阳市收到一封来自益阳市防指的感谢信。信中写到:7月3日晚,益阳市赫山区兰溪镇羊角村发生特大管涌险情,岳阳市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紧急调用砂卵石连夜援驰,为成功处置特大管涌给予了有力支持。看到这封感谢信,仿佛回到7月4日凌晨那个不眠之夜。

  7月4日凌晨2点,省防指给岳阳市防汛值班室打来电话:7月3日23点,位于资江边的益阳市赫山区小河口发生重大险情,管涌穿孔导致一段数十米的资江大堤出现下沉。一旦溃口,包括赫山、湘阴、望城等区县的数十万人将面临不可想象的后果,要求岳阳市密切关注,提前做好周边堤垸的防守和人员安全转移。

  随后,省市级领导和岳阳市防指主要成员赶到市防指防汛会商室,并召集工程技术组、气象水文组、新闻综合组等进行紧急会商。

  气象、水文、防办详细分析了资水现状,预测人民垸一旦倒堤,将会殃及湘阴湘资垸、岭北垸、沙田垸等十几万人口,经济损失难以估计。通过反复分析和讨论,最后一致认为:主动给予益阳防汛物资支援,帮助益阳在人民垸抢修渍堤。同时,要求湘阴尽量拿出转移方案确保人民群众安危。

  指令一出,全体出战。岳阳市防指主动联系益阳市防指,询问是否需要砂卵石等防汛物资资源,一艘装载3900吨的运砂船火速赶往益阳;同时联系湘阴,要求驻湘阴县的市技术人员配合湘阴防指连夜制定紧急转移方案,并随时关注险情变化。凌晨四时许,益阳传来好消息,管涌流量停止增加,险情得到初步控制。

  连夜紧急会商、科学应急调度、艰难等待煎熬,为益阳抢险成功提供了微薄之力,为湘阴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赢得时间。在今年的防汛抗灾中,岳阳市防指以这种协作、实干的精神,实现了“以超历史的举措,迎战超历史的洪水,获得超历史的成绩”,赢得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