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凡如你我也有大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马丽红 2017-07-18 18:5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讯 连续工作五天五夜倒下,身体还未好便赶赴“战场”;在抗洪排涝一线接连作战,奉献出宝贵生命;殉职前,始终奔波在受灾地区维护电力运营。防汛期间,平时不起眼的岗位上涌现出一个个不平凡的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力量守护我们的生活,留下一个个无私、担当的感人身影。

  “退水时更容易垮堤,躺在病床上怎么都不安心……”7月7日,湘江大堤上,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苏蓼垸堤委会主任姚建刚戴着草帽巡查汛情。从6月30日到7月4日,52岁的姚建刚连续五天五夜都没有下堤,处理了100多处险情,每天只睡一个小时左右。

  7月4日中午,因重度中暑,疲劳过度诱发高血压、肾炎,姚建刚晕倒在湘江大堤上,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数小时的抢救,转危为安。醒过来没两天,姚建刚就坚持要回到岗位上。

  7日凌晨3点左右,正在长沙市岳麓区靳江河大堤汀湘十里小区段抗洪排涝一线的周文君,突然晕倒在地,经抢救无效身亡。58岁的周文君是天心区市政局的排水工人。6日,周文君已在工作岗位上工作了一天,晚上又主动要求去岳麓区支援排涝。他和同事带着大型抽排水设备赶到靳江河大堤,连夜开始抽排作业。

  从6月23日开始,周文君所在的排水队一直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期间,周文君先后参与了湘江大堤、雀园路、湘府路、西湖路等积水点抽排疏通,连续作战,几乎没有休息。“他平时身体很好,这次肯定是劳累过度,都没有什么征兆,说走就走了。”周文君同事张相付说。

  殉职前的7天,担任国网湖南公司长沙县供电所台区管理员的张灿辉奔波在浏阳河大堤上,架设防汛照明线路,帮居民更换受损电表。7月6日上午,连续几天没回家的张灿辉,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希望他早日回家。张灿辉告诉父亲,他维护的台区还有30户没有恢复供电,等大家都用上电了,他就回家。当晚23点左右,张灿辉在进行抢险复电作业时遭遇车祸,53岁的生命定格在抗洪救灾一线。

  记者李柯夫实习生青晓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