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绝“短斤少两” 衡南县严厉查处计量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尹朝辉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9 08: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严厉查处计量违法行为。

使用标准砝码称量对计量器具进行比对。

  红网衡阳站7月19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尹朝辉)为加大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力度,严厉查处计量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7月18日,湖南省衡南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贸市场计量器具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集贸市场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造成“短斤少两”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衡南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和云集镇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云集镇黎托农贸市场销售水果、活禽、鲜肉、卤制品、水产品等个体经营户进行抽查,使用标准砝码称量对计量器具进行比对,大多数计量器具准确无误差。在对一家豆制品店铺电子称校对时,2公斤计量校验标准砝码称出2.1公斤,超出《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偏差值的规定。

  为确保数值准确,工作人员采5公斤和15公斤不同砝码称重校对,均超过偏差值范围,执法进行拍照固定证据,当场对电子称进行扣押,并予以立案查处,依法从严处罚。

  衡南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管理股股长蒋曦告诉记者, 在全县各农贸市场开展计量检测,是为规范集贸市场计量秩序管理,杜绝短斤少两行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