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选优配强村居妇联组织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曹航 黄树兰 编辑:唐韵 2017-07-19 08: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分站7月19日讯(通讯员 曹航 黄树兰)“本次村居妇联组织换届,吸引了一批农村妇联致富能手到村居妇联组织中来,在农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她们的先锋带头作用。”,7月18日,湖南省汝城县妇儿工委办主任严辉琴高兴地告诉笔者。

  汝城县结合村居换届,积极开展村居妇联换届工作。围绕村级妇联组织换届选举,汝城县通过广播、标语、板报、手机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妇联组织换届的重要意义,宣传各类优秀妇女典型事迹,着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将严格换届选举程序贯穿始终,组织开展全县乡镇妇联主席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促进妇联换届依法依规实施。同时,汝城县着力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选择妇联工作基础好、条件较成熟的泉水镇南水村作为试点,组织全县各乡镇妇联主席现场观摩学习。定期开展妇联换届工作督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加强引导,真正选出有能力、有素质、有担当,群众公认的农村妇女“带头人”。

  在村级妇联组织换届工作过程中,汝城县结合当前县委“决战扶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战略部署,着力把综合素质好、带富能力强的农村妇女充实进妇联队伍中,突出妇女创业致富能手的先锋引领作用,带动全县广大农村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通过培优培强妇联队伍,全县一批创业致富的巾帼能手积极加入了妇联组织队伍,涵盖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等多个行业,担任了村居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等职务。这些村级妇联干部中的致富能手,逐渐在全县脱贫攻坚战场上崭露头角,成为了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目前汝城县有近20名村居妇联组织成员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效果突出。马桥镇金宝村妇联执委胡秀英返乡创业,开了一家玩具厂,安置了100余名农村妇女在厂务工。濠头乡排源村副妇联主席的朱美秀,利用当地丰富的竹子资源,建成竹器加工厂,解决了当地10余个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