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坚守:衡阳交警挥汗如雨换来秩序交通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唐韵 2017-07-19 08: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烧烤模式下”为了保障衡阳的交通安全,他们挥汗如雨,从不懈怠。

彭能辉对驾驶员进行教育。

烈日下,谢忠明坚守岗亭,指挥交通。

  红网衡阳站7月19日讯(记者 宋美君)35℃、36℃、37℃,连日来,湖南衡阳气温不断飙升。“烧烤模式下”仍然有这么一群人,为了保障衡阳的交通安全,他们挥汗如雨,从不懈怠。7月18日,记者来到交警执勤现场,感受他们的苦与乐。

  回家后衣服上满是“盐花”

  当天下午2点,地面热浪滚滚,衡阳交警支队电管大队一组的负责人彭能辉带着队里的成员,骑着巡逻车穿街走巷,随时处理辖区路面上出现的突发情况和违法行为。

  在华新开发区解放路移动公司附近,一辆电动车逆行迎面驶来。彭能辉迅速下车,示意电动车靠边停靠,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并处罚。得知对方赶去较远的大庆路附近上班,彭能辉安排队里的巡逻车送往目的地。一系列工作下来,彭能辉早已汗如雨下,湿透了警服。

  “现在这个季节,出门就会流汗,汗湿了就不管了,一天到晚警服总是湿了干、干了再湿。到了晚上回家,衣服上满是白白的‘盐花'。”彭能辉告诉记者。

  彭能辉和他的团队每天早上8点出勤持续到下午5点,中间吃饭休息一两个小时,如有突发情况就谈不上休息。晚上继续开启酒驾执法。

  “虽然天气炎热,持续时间长,但看到衡阳秩序井然,我们也很欣慰。” 彭能辉说。

  9名交警8人中暑 无一人请假

  在解放路与长丰大道交汇处,人流量、车流量相对集中。这里是蒸湘交警大队协警谢忠明坚守了2年的“阵地”。

  身穿笔挺的蓝色短袖制服,头上的白色警帽和脸上的墨镜是仅有的遮阳工具,口哨在嘴里适时吹得“嘟嘟”响,白手套有序地挥动。豆大的汗珠从脸颊顺流而下,偶尔流进眼睛,谢忠明来不及拭擦,继续指挥。

  换岗后,谢忠明走下指挥台,脱下警帽,擦干鬓角的汗滴,拧开矿泉水瓶大口补充水分,随后和记者攀谈起来。

  “每天在烈日下执勤,大队里同事的胳膊、双手、脖子等部位都不同程度在太阳下暴晒,因此我们个个皮肤黝黑。” 谢忠明告诉记者,上个星期天气持续高温,班组里9个同事其中8人中暑,分别出现头痛,全身乏力,有的甚至呕吐现象,但没有一个请假离岗的,个个带病坚守。“这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责任,只要道路畅通,我们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下午5点,在烈日下采访近3小时,记者有些扛不住,可是谢忠明和他的同事们还继续在高温下坚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