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农保“7.1”洪水理赔11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万里 周姗姗 编辑:康晓乔 2017-07-19 10: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 对韭黄种植大户卿少军进行现场理赔。

7月1日下午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冒着倾盆大雨在珠山镇夏阳村荷花基地现场调查取证。

  红网永州站7月19日讯(通讯员 杨万里 周姗姗)7月18日上午,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政府办、农业委、财政局等单位领导与中国人寿财险公司零陵支公司工作人员一道将遭受洪水灾害理赔的152006.4元支票现场交到珠山镇东湘桥村2组的祥泰种植专业合作社韭黄种植大户卿少军的手里时,他热泪盈眶。

  在“7.1”洪灾中,该合作社350亩韭黄在洪水中浸泡了3天4夜,所有覆盖在韭黄上的6000多个棚子全部被洪水冲走,经济损失达10多万元。

  今年,永州市零陵区率先釆取政府搭桥、部门牵线、宣传引路、吃透政策、农民自愿的办法,在全省首次实行区级特色农业保险,并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到2月底止,零陵区1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与中国人寿财险公司零陵支公司签订区级特色农业保险单100余户,面积3.2万亩。

  天有不测之风云。今年6月30日至7月1日,永州市零陵区普降特大暴雨,全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2.68万亩,倒塌房屋595间,因灾死亡大牲畜600余头,9.25万人受灾。灾情发生后,零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7月1日迅速通知人寿财险公司零陵支公司,当日下午到7月2日公司所有工作人员冒着倾盆大雨来到受灾最严重的珠山镇东湘桥村、夏阳村、大冲村、坦夫等17个村进行现场查看核实灾情,拍照取证。截至7月17日下午,涉灾理赔的110万元农保赔偿全部按损失程度打到了受灾户的账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