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互联网+监督”工作发力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张业红 编辑:唐韵 2017-07-19 08: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7月19日讯(记者 王洁 通讯员 张业红)7月18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召开“互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陈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田杰胜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22家市直有关单位,以及各区县纪委监察局、财政局、扶贫办、网信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纪委监察局关于前期“互联网+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省“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快“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下发了《张家界市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张家界市“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工作周例会制度》;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度“互联网+监督”工作要以加强扶贫领域和民生领域监督、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为重点,在市、区县两级基本建成功能完善、资源共享、监督便捷,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网络监督平台。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克服困难,统筹规划,倒排工期,切实做好数据采集、录入、共享、对接等工作,确保8月21日前与全省并网运行。

  会议强调,“互联网+监督”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举措,是“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工作的重要手段,是推进脱贫攻坚监督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思想认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工作力量,压实工作责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明工作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互联网+监督”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对全市“互联网+监督”工作实行“十项问责”,凡因数据归集不准确、信息公开不规范、工作对接不到位等原因,影响全市“互联网+监督”工作整体推进和平台监督作用发挥的,要对相关责任人、相关领导和单位严肃问责。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各级各部门和人民群众对“互联网+监督”工作的认可度、参与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