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技专家“零距离”培训 助推茶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叶青 贾德翠 编辑:康晓乔 2017-07-19 11: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茶农看技术资料。

农药发放现场。

茶农动手挂黄板。

  红网吉首分站7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叶青 贾德翠)矮寨镇坪年村是湖南吉首市茶叶产业主要基地之一,山清水秀,自然环境特别佳。由于发展较滞后,茶农在培管技术和品质认识上还有些欠缺。

  7月18日,市农业局经果茶叶蔬菜烟叶推广站技术人员一行5人来到坪年村开展茶叶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与指导,炎炎烈日下吸引了40多位茶农前来参训。在茶园里技术员就当前茶叶培管和病虫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茶叶绿色防控如何挂黄板和性诱剂进行手把手的指导。

  此次培训还为茶农免费发放茶叶病虫害防治生物农药矿物油、多抗霉素、黄板、性诱剂等共计28件,价值3万多元;发放茶叶技术栽培书100多本。茶农对此次培训非常感兴趣,培训之余就在茶园动手操作体验,对发放的技术栽培书更是迫不及待,爱不释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