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冷水滩约谈14名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不力责任人

来源:红网 作者:倪敏 陈滋 编辑:康晓乔 2017-07-19 11:4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7月19日讯(通讯员 倪敏 陈滋)今年1至6月湖南永州冷水滩区“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相关数据统计工作已经完成,从统计数据及掌握的情况看,部分乡镇街道存在“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导致指标数据总量偏低,效果不佳。经冷水滩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于7月17日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彭峰主持对肖家园街道、马坪农业开发区、曲河街道、珊瑚街道、凤凰街道、梅湾街道、工业园区等7个“立案数”“查处数”同时为“零”的乡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和纪(工)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

  “2017年上半年,工业园区‘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立案数’和‘查处数’同时为‘零’,反映出工业园区存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不力问题。通过深刻剖析,认真总结,主要有责任意识不强、主体责任不明、整治力度不够等三个方面的原因,在此特向区纪委作出深刻检讨。”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周顺治在约谈前作出检讨发言。

  此次约谈旨在提醒“后进”单位的负责人端正思想认识、认真整改,切实增强履责意识。彭峰在约谈中直指在座的14名党(工)委书记和纪(工)委书记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并从省市纪委有要求、现实任务有需要、人民群众有呼声三个方面重申了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紧迫性, “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案件线索来源上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同时要有担当意识,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有调查有结果,不要怕得罪人。”彭峰约谈后提出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