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贫困村登上“舞比快乐”大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毛艺汉 杨超华 编辑:康晓乔 2017-07-19 10: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舞比快乐”第三届广场舞大赛,斗笠山镇海选现场。

“舞比快乐”第三届广场舞大赛,斗笠山镇海选现场。

明镜井村正在进行广场舞比赛。

惠民村村民正在进行广场舞比赛。

俏丽舞蹈队正在进行广场舞比赛。

香花村村民正在进行广场舞比赛。

  红网娄底站7月19日讯(记者 毛艺汉 通讯员 杨超华)“十天来的集训,从今天晚上群众热烈的掌声中,我们找到了答案,努力没有白费。贫困村不平凡!”7月17日晚,湖南涟源市斗笠山镇明镜井村副支书刘奇福高兴地说。明镜井村是省级贫困村,该村共有1876人,69户贫困户。当晚,由湖南电信、芒果TV联合举办的“舞比快乐”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在斗笠山镇举行海选。该镇的13个村组织了队伍参加了“比舞”。

  晚上8时许,伴随着一首激昂地《吉祥安康》舞曲,比赛拉开了的序幕。炎炎夏日阻挡不住村民们走出空调房、离开风扇,前来观看比赛的热情。现场,舞台四周被大家围得水泄不通,充分展示出广场舞的人气与魅力。舞台上颜色各异的服装、整齐划一的动作,迎来了阵阵掌声,现场高潮迭起。

  明镜井村队是第12个出场的队伍,这些“娘子军”们表演的曲目是《歌在飞》。选手们优美的舞姿、熟练的动作、节奏感极强,时而还用手中的扇子组合出“江山如画”“中国美”“好日子”等字样,震撼全场。

  “跳得蛮好,很专业!”现场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赞赏地说道。

  “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又提高广大村民的生活幸福指数,男女老少都可以通过舞蹈来展示青春魅力!”斗笠山镇党委委员聂娟表示,以后类似地活动会逐渐多起来。“我们给两支贫困村队伍,请了专业的舞蹈教师进行指导!”

  “对贫困村而言,能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对脱困也有很大的帮忙,村民们在比‘舞’中寻找差距,增强凝聚力,早日实现‘摘帽’的目标。”明井村一支书周双帆坚定地说。

  此次活动斗笠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协调解决练习场地等,提供了有力地后勤保障。为了更好地展示村民风采,全镇各参赛村,均统一服装。聂娟向记者介绍,从开始组织到比赛只有10天的时间,为了参赛,有些村民放下农活前来排练,十分感人。为了比赛能够顺利进行,当天晚上,该镇的干部、派出所民警全体出动,为百姓安全保驾护航。

  2017第三届“舞比快乐”广场舞大赛趁着“三网融合”的强劲势头,在融合创新上不断发力,在广场舞大赛的呈现形式和参与互动上不断突破,树立了T2O互动广场舞大赛创新互动新标杆。这一届的“舞比快乐”,将为三湘大地的广场舞爱好者带来一场为期半年的视听盛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