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石板材倾斜工人手脚被压 零陵消防智勇施救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刘惟烜 2017-07-19 09: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手脚被压。

采取措施。

顺利救出。

  红网永州7月19日讯(通讯员 邓微)7月18日8时17分,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消防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零陵大道职业技术学院对面某大理石厂,一名工人在卸载大理石时,因大理石发生倾斜,其手脚分别被倾斜的大理石压住。零陵消防大队立即出动7名队员赶赴现场。

  现场工友称,该工人在货车上卸载大理石板时,大理石板材发生倾斜,该工人的左手被卡进了大理石板材中,左脚被压在了倾斜的大理石板材与货箱栏杆之间。工友使用了叉车等工具,试图将倾斜的大理石板材推开,但由于倾倒的大理石容易破碎,且一旦用力不均,极有可能导致大理石板材向另一侧倾斜,后果会更为严重。因此,工友们一边向119请求救援,一边利用叉车稳住倾斜的大理石板材。

  现场消防队员迅速安排厂方加派一台叉车,一并投入到稳定倾斜的大理石板材工作中。同时,工友立即找来几根木棍,为营救被困人员提供帮助。随后,消防队员利用电动破拆剪扩器,经连续扩张,将其被卡住的左手拉了出来。然后,切割货车栏杆,再将栏杆往外拉开一段距离,其被卡的左脚也被成功挪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