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四条禁令”威慑“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红网 作者:石小娟 陈庆林 编辑:刘惟烜 2017-07-19 09:0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7月19日讯(通讯员 石小娟 陈庆林)“金榜题名正当时,亲朋好友喜笑颜。党纪红线不能触,廉洁自律你我他。请您自觉遵守纪律,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这是临武县不少党员干部收到的一条短信。为杜绝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7月19日,湖南省临武县纪委通过微信、QQ、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重申纪律规矩,打好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预防针。

  此前,临武县纪委出台“四条禁令”,划上纪律红线,向“升学宴”“谢师宴”举起“杀威棒”。“四条禁令”具体指: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党员干部参加亲戚以外的“升学宴”,严禁教师参加“谢师宴”;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或到管理及服务对象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

  县纪检监察机关也将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禁不止、有令不行、我行我素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同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与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