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媒编辑记者下基层 在华容县体验当“城管”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刘立武 吴巍伟 编辑:康晓乔 2017-07-19 12: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协助城管处理车辆占道。

清洗小广告。

搬走广告牌。

规劝业主。

参与接访。

参与文明劝导。

  红网华容7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滋 通讯员 刘立武 吴巍伟)7月17日下午,冒着酷暑高温,7名分别来自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红网、湖南教育电视台、三湘都市报等省直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来到华容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亲身体验一把当好一名“城管队员”的工作日常。

  在当天的体验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华容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杨景对省媒编辑记者在华容挂职期间表现出的务实作风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寄语各位编辑记者要真投入、真用心,把挂职当任职,写出更多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好新闻,传播更多正能量。

  作为集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等“金字招牌”于一身的华容县,其精细化城市管理模式一直走在该项工作全省前列。“新闻工作者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学习基层好经验,丰富自身阅历。”省直新闻单位挂职编辑记者领队介绍,为期3天的城管短期实践体验活动,也是此次省媒编辑记者在华容挂职锻炼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按照参与处理一个城市管理问题,撰写一篇体验城管心得体会,力争做一次新闻报道、交一个城管队员朋友等“四个一”要求开展活动。当天,7名编辑记者已经下到华容县城管大队各下属中队,开始参与体验市容环境、禁鞭禁炮、市场秩序整顿等方面综合执法。

  编辑记者到乡镇实践锻炼,是省委宣传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走转改”活动、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自2010年以来,已组织了14批,先后有300余名省直新闻单位一线编辑记者下到基层接受历练。

  今年6月6日,省直新闻单位9名编辑记者到华容县实践锻炼乡镇后,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逐渐掌握各地民情、村情、镇情等第一手资料,增加了对基层的了解,提升了自身素质,还采写了近100篇新闻报道,为宣传推介华容做出了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