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俊:奔波在抗洪救灾一线的爱心“送饭哥”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湘潭分站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9 11: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周俊(左5)和他的“爱心小分队”。

周俊等正在将慰问物资装车。

打包爱心盒饭。

一线抗洪救灾人员吃上了热菜热饭。

  今年6月22日开始至防汛结束,湘潭市各级政府、机关单位、大型企业、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志愿者组织等,迅速组织人员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就在他们与洪魔对抗时,还有很多志愿者在他们身后默默的提供着后援力量。在众多志愿者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为抗洪一线人员和受灾群众送去热饭菜。“船架佬”饭店的老板周俊就是这群“送饭人”中的一员。

  7月12日,记者采访到了这位“送饭哥”。“那天是6月29日中午,有几个人来买好多盒饭,当时没在意,结果第二天又来了。”周俊翻着手机上的日历说,他上前进行询问,了解到打包盒饭的人来自河东大堤上抗洪巡堤值守点。当天,周俊便立即将此消息告知圈内好友,表示准备为抗洪一线人员和受灾群众送盒饭。这一想法也得到了数位“餐饮人”的回应。

  在7月1日,周俊便组织了数位“餐饮人”前往河东大堤东坪镇段、万楼、窑湾、十万垄大堤等地段实地走访,发现抗洪救灾人员不间歇的一批接一批轮换巡堤、救援,而半软半硬的泡面、口味单一的面包主要是他们的口粮。“我是做餐饮的,为他们提供热饭热菜只是举手之劳。”周俊看到此种情况后,立刻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扩散消息,迅速组织了一批餐饮行业的爱心人士加入他创建的“爱心小分队”。于是,周俊和这些热心人便开始了为期六天的派送盒饭和物资之路。很快,这个“爱心小分队”从最初的8、9个人发展到10多人,最后发展到近30人。每天,他们能够制作出近千盒的爱心盒饭。

  无独有偶,7月3日,周俊在分发盒饭等物资时了解到,在雨湖区姜畲镇的数个村受灾,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小部分村民并不愿离开浸水的房屋,急需食品、饮用水。周俊顾不上疲惫,立刻决定从“爱心小分队”分出一部分人,制作更多的盒饭,并筹集更多的饮用水、水果、药品分拨至姜畲镇,解决了部分村民的燃眉之急。“说实话确实很累,但是只要看到盒饭被吃得干干静静,就都值了。”周俊说。

  就这样,这支“爱心小分队”1天2餐,连续6天不间断的、力所能及的为一线抗洪救灾人员、受灾群众送去盒饭等补给物资,直至湘江退到警戒水位以下。为了能让驻守在抗洪一线的更多人员吃上一口热饭,为了补上雨衣、雨鞋、手电等消耗品的缺口,为了给一线人员送去水果、饮用水、药品等,他们都是自掏腰包,不辞辛苦,迎难而上。

  当记者问起,为什么想到去送热饭热菜而不送方便面或者其它食品时,周俊笑着说,通过上堤考察后,发现湘潭的抗洪救灾后勤保障还是十分给力的,或许让更多人吃上一口热饭热菜,更能够将后方的温暖传递到大家心中。他笑着说:“我分盒饭的时候,都会告诉大家,请他们放心吃,食材都是我亲自挑选,新鲜的,用油肯定有保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