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三个一批” 约谈乡镇责任人64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卓韬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9 11: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7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卓韬)“工业园区'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立案数'和'查处数'同时为'零',反映出工业园区存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不力问题,在此特向区纪委作出深刻检讨。”7月17日,冷水滩区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周顺治在接受约谈时表态。截至7月18日,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对64名乡镇责任人进行约谈。

  “确保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真正用于贫困群众。”今年3月,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上明确要求。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决议》及“1+X+部门”精准扶贫政策,推行扶贫资金全程留痕制度,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队督查。

  “敢向扶贫资金伸手,一律严肃查处。”市纪委强化政治担当,打好“一保障、一意见、一举措”的组合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以来,永州市纪委下发《关于在脱贫攻坚战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脱贫攻坚“十个严禁、三个一律”纪律规定》,《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进行部署。7月6日,永州市纪委监察局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视频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永要求:公开一批典型案件、挂牌督办一批案件线索、直接约谈一批责任人员“三个一批”的方式,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7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永召集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纪委书记、副书记、部分市直单位纪检组长座谈,要求强化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使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

  市纪委明确要求,对连续六个月立案数、纪律处分人数仍然是“零报告”的乡镇,由县区纪委约谈其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并重点督办。对月立案数、纪律处分人数“零报告”的县区,由市纪委约谈其纪委书记。对连续三个月排位倒数第一的县区,由市纪委约谈其县区委书记和纪委书记。

  根据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各县区纪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突出第一、二种形态,针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推进不力的乡镇开展集体约谈。7月17日,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对8个乡镇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约谈。7月17日,蓝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何红喜对塔峰镇、楠市镇等12个乡镇(街道)的党(工)委、纪(工)委书记进行约谈。7月13日,宁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海平对5个乡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进行约谈。7月17日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彭峰主持对肖家园街道等7个“立案数”“查处数”同时为“零”的乡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和纪(工)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