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开展半年度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讲评

来源:红网 作者:司马逸茹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9 09: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7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司马逸茹)7月18日,湖南省湘阴县2017年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半年度工作讲评会在鹤龙湖镇举行,针对上半年整治工作进行讲评,部署下半年工作,扎实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湘阴县长李镇江出席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彭方建主持会议,县领导刘海棠、方腊初、吴星亮参加。

  湘阴县自2014年开始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经过3年时间现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大为改观。今年,湘阴县提出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目标,要求各乡镇、街道办“有党政重视、有专抓班子、有运作机制、有筹资办法、有工作经费、有保洁队伍、有设施设备、有自治组织、有督查讲评、有奖励机制”,以此“十有”内容为基础,达到全域“十无”目标,即“无立式广告招牌、无破损标语横幅、无违章乱搭乱建、无非法喷贴广告、无成堆裸露垃圾、无农业面源污染、无污水乱排乱流、无垃圾露天焚烧、无杂物乱堆乱放、无非法畜禽养殖”。 2月份,县委、县政府对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和班子建设进行大幅调整,修改制定了《县全域环境综合整治2017年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由原有的单纯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拓展到饮用水源保护、生活垃圾污染整治、生活污水处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整治、江河湖泊重大水域环境治理。全县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对照方案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了“政府牵头、整治办主抓、部门配合、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得到有效提升。

  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鹤龙湖镇联星村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对鹤龙湖镇立足长效管理,依托村民自治,坚持试点示范、整体推进的全域环境整治模式给予高度评价。李镇江强调,全县的全域环境整治绝不能一阵风,要坚持不懈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坚决做到常抓不懈、一抓到底,不见长效、不见实效绝不收兵;全县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再次明确工作要求,再次明确工作机制,再次亮明政治导向,再次明确工作重点;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实现由治标向治本,由专项行动向整体联动,由行政包办向社会化推进,由突击行动向步步为营、常态治理,由环境污染整治向生态文明创建“五大转变”;要建立健全全域环境整治运作机制、环卫资金筹资机制、长效保洁机制、保洁设施维护机制、协会自治机制、环境整治奖惩机制、常态考评机制,形成一条全域环境综合整治链条,做到每月整治到位、督查到位、分类到位、小结到位、会商到位、公示到位、曝光到位、通报到位、奖惩到位,进一步推动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推进,全面提升全县环境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彭方建指出,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迅速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动员全面行动,再次掀起全域环境整治新高潮。要巩固现有整治成果,健全完善工作长效机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贡献力量。

  会议表彰了上半年全县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前三名,即洋沙湖街道办事处、静河镇和鹤龙湖镇,以及最佳进步奖三塘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