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的马路上 他们一守就是几小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叶香渝 编辑:李丽 2017-07-19 10: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温下的交警:不仅要疏导交通,有时还需要劝导走极端的人

7月18日,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战士在进行单人6米拉梯训练。针对高温季节各类致火因素增加的情况,该支队组织官兵开展单人6米拉梯、两盘水带连接、负重百米跑等技能训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灭火救援的整体水平。傅聪 龚化 摄影报道

  高温下的他们 让人倍生敬意

  连日来,湖南大部地区迎来晴热高温天气,阳光持续 “烤”验着三湘大地。然而,一群群平凡的劳动者,仍挥汗如雨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战高温、保服务,为城市的正常运转、市民的安宁生活默默奉献。今天, 就让我们将目光对准战高温、斗酷暑的劳动者们, 向他们道一声: “ 辛苦了! ”

  烈日下,在橘子洲大桥上站上一个小时是什么感觉?7月18日上午,记者与民警一起,体验了几个小时“守桥”民警的日常工作。

  吃药防暑 坚守岗位

  橘子洲大桥是城区最主要的过江通道,日常交通流量大。长沙岳麓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的主要任务是最大限度地减少桥面交通拥堵。

  “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岗,早中晚这三段时间分别一个多小时站值守岗,其他时间内担负出警任务,疏导交通,处理桥上的交通事故,还根据安排参与夜间整治。”岳麓交警大队六中队的民警莫凡告诉记者,他们中队的民警每天都要站上几个小时的值守岗。

  11点多,记者来到位于橘子洲大桥中间的站岗执勤点。“桥面最高温度可超50℃。”莫凡说。随后记者站在他和另外两名民警身后一同“站岗”,每当有车从匝道下橘子洲,或车流密集时,民警就开始打手势,给驾驶员指方向。站岗不到十几分钟,三人的制服都被汗水湿透了。为了防止中暑,他们吃了防暑药品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不仅负责交通 还负责劝导

  12点左右,一辆电动车驶来,车主急匆匆冲着站岗的民警喊:“警官,有人吊在护栏外面了。”正在执勤的刘恺恬和朱宸毅立马往桥东方向狂奔。

  现场,一名老大爷已在桥护栏的外侧,只见他双手紧扣护栏,双脚勉强踩在桥外凸起的边沿上,脚下便是滚滚江水。

  刘恺恬来不及多问,赶紧抱住老大爷的上半身,朱宸毅探出身子托起老大爷的腿,在一旁热心路人的帮助下,一同把老大爷从护栏外抱回了桥面。

  “我的拐杖掉出去,卡在外面了,我想翻过去捡。”老大爷一脸惊恐,民警并没有找到老人的拐杖。刘恺恬安慰老大爷说:“大爷,拐杖掉了就掉了,您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再做这样危险的事了。”随后,两人联系了其他民警,安排警车将老大爷送回了家。

  朱宸毅介绍,因为橘子洲大桥位置特殊,常有一些突发情况,民警不仅需要负责道路交通,有时还需要劝导一些走极端的人。“就在今早9点多,有名中年男人想不通,坐到了栏杆上,我同事莫凡劝了很久才把他劝下来。”朱宸毅说,“我们累点、辛苦点没什么,就希望人人平安出行,顺利回家。”■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叶香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