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诗燕来到霞阳镇大源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潘璨 编辑:于佳丽 2017-07-19 09: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分站7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潘璨)7月18日,湖南省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来到霞阳镇大源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

  黄诗燕先后来到大源村圳界组、上洞组等村民小组,现场查看村组道路硬化、绿化、光伏发电等项目进展情况,并走访慰问多位贫困户。每到一处,黄诗燕都和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上洞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罗佰文家,罗佰文的老伴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我们一家才能住上新房子,才能搬到交通这么方便的地方住。”罗佰文一家以前住在半山腰上的土坯房里,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他们一家人搬进了新房子,养起了鸡、鸭、兔子,生活相对以前得到很大改善。黄诗燕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将家里的养殖产业继续做好,争取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石围垅组的廖国华是今年新增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导致家庭贫困。黄诗燕详细询问了他家生产生活情况、劳动力现状、亟需解决的困难。得知廖国华目前在做安保工作,黄诗燕鼓励他要树立信心,将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并叮嘱镇村干部要真正关心困难群众的冷暖,把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座谈会上,大源村村支“两委”,霞阳镇党委、政府,驻大源村帮扶工作队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

  自2015年开始,大源村围绕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精准发力。目前,大源村形成了以稻鳅养殖、笋竹林开发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先后完成大源村原水泥厂至石料场,老屋组至大丘田组共计6.5公里道路硬化、绿化工程,正抓紧实施光伏发电安装、危旧房改造等项目。今年,计划39户110人全部脱贫,实现贫困村退出。

  黄诗燕对县、镇、村、组干部和帮扶工作队员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大家精神状态好,工作成效好,各方配合好,大源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

  黄诗燕指出,今年年底,炎陵将迎接国务院脱贫攻坚考核验收,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越到后期,标准越高、要求越高、老百姓的期望越高。一定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要精准对标,认真对照国务院考核验收标准,逐项查漏补缺,严格按政策落实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围绕贫困户退出、进入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健全和完善好建档立卡基础资料。要全力推进“两大工程”,贫困对象农村安居工程要立即启动、加快进度,该转移的转移,该改造的改造,该新建的新建;农村危旧土坯房集中整治工程要按照县里的实施方案和 “一户一宅”政策,做好空心破败房、废弃闲杂屋、D级危房等的拆除和修缮改造工作。县“两大工程”指挥部要加强调度,定期通报各乡镇、各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和工作合力。要完善基础设施,按照年初确定的项目建设计划,倒排工期,按时按质完成好道路、亮化、绿化、村级组织活动中心、光伏发电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压实责任,按照"四走访四包干三签字"工作要求,县乡村组干部和工作队员一定要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家里,面对面做工作、心贴心交朋友、实打实解决难题。要落实产业帮扶,产业是贫困户脱贫的源头之水,在发展产业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实惠。

  炎陵县领导黄建中,县委办、交通局、扶贫办、住建局、霞阳镇、人民医院、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大源村村支"两委"成员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