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党员干部“民情日记”解民忧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2017-07-19 09: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7月19日讯(通讯员 李贵 杨菊先)7月19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力推进脱贫攻坚,苏仙区党员干部人手一册民情日记本,从村支部书记到区委书记无一例外。目前,广大党员干部上班记业务,走访记民情,闲时做小结,定期写心得,写民情日记已经成为苏仙区干部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多亏政府免费提供禾苗鱼苗以及养殖技术给我们,如今我每年养殖禾花鱼也有4000多元的收入,2016年就脱贫了,干部们还常到家里来问我有啥需要,真的很难得呀!”苏仙区良田镇菜岭村黄荣泽高兴地说,“我对村上提了几条建议,也都被驻村干部记进了随手的本子里。”

  苏仙区还开展了千名党员干部进农村、走社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及困难,认真记录在民情日记上,记录的内容有一家一户的“小民情”,也有事关千家万户的“大民情”,对于群众的意见建议,建立了收集、交办、督办、答复、公示等一整套解决机制,答复解决率100%。

  为了能随时掌握社情民意,全区党员干部每月都主动到所联系的农户家中进行家访,民情日记也要求做到“五必记”,即生活困难必记、致富难题必记、邻里纠纷必记、意见建议必记、信访问题必记。做到百姓冷暖事、点滴在心头,将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党员公开承诺的重要内容,变过去的“干自己所想”为现在的“解群众所需”,群众有诉求,干部有行动,定期回访,了解处理结果,确保工作的落实,并对处理结果由反映问题群众进行签字确认。截至目前,苏仙区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8000余次,收集民情民意200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800余件,排查调处社会矛盾纠纷68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