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严肃查处不收敛的党员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唐韵 2017-07-19 10: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7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杨琴)7月17日,湖南省湘阴县委书记汪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湘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邓淼,副县长方腊初参加。会议传达了岳阳市“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对殡葬改革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汪灿指出,岳阳市委市政府对“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动员部署,湘阴县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外地经验、加大力度宣传、健全各类制度等举措,强力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值得肯定。后段工作怎么做,汪灿要求,一要定好任务,抓责任落实。县纪委要加强督查,加大对违规违纪党员干部处理力度;县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党员教育引导;县委宣传部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民政部门要尽快制定殡葬改革方案与细则;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建立联动机制;国土、规划、林业等部门要简化程序,减免费用,启动公墓建设;各乡镇要全面履行属地管理原则,扎实稳妥推进,特别是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履职担责。二要紧盯重点,抓住关键。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利用村规民约,党员干部带头,不断提升老百姓参与这项工作的积极性,真正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要按照相对集中,规模适中,坚持公益的原则做好公墓选址工作,重点加大对“三沿六区”、活人墓、豪华墓的整治力度,建立生态园林墓地;要加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尽快出台集转运措施,规范畜禽规模养殖范围,解决环保问题;要抓好村级平台建设,按照适用、够用的原则,切忌贪大求洋,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手续办理,使用装配式建筑,确保功能完善,早日竣工。三要严格督查,推动工作。“两办”督查室和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成立联合督查组,既要查进度、查成效,更要查问题、查差距;既要严肃查处不收敛的党员干部,也要公开曝光一批违法村规民约的群众,确保惩治一个、警示一片,促进全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