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增加新学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徐丹 2017-07-19 10: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梦想成为人民教师的小伙伴注意啦!今年下半年开始,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有重大调整!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各试点省份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增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学科。新增学科的面试暂由各试点省(区、市)和部属师范大学自行命题和组织,待条件成熟后再由全国统一命题。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湖南省从2015年下半年启动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与定期注册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根据《通知》,为确保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满足师范生对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认定的需求,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各试点省份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分别增设以下学科: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增设“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学科;小学类别面试增设“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学科。上述各类别新增学科的笔试科目一、科目二与已开考学科一致。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新增学科的笔试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结合面试一并考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