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定王台街道“新市民学堂”开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徐丹 2017-07-19 11: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外来工领“清凉爱心礼包”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签订劳动合同时要注意哪些事项?遇到劳动权益受损该怎样自我保护?昨日,芙蓉区定王台街道的“新市民学堂”开讲,上百名外来务工者不仅现学法律常识,更获领清凉爱心礼包,让大伙直呼“贴心又务实”。

  “不仅提供免费体检,还为我们量身打造了健康档案,这里就像家一样。”一走进活动现场,从攸县来长沙打工的赵域就惊喜发现,义诊台一字排开,接受体检后的务工者还被邀请填写健康信息表,今后更有家庭医生上门服务。连日来高温,街道还为大伙准备了清凉爱心礼包,里面各种防暑药物一应俱全,“工作时还真用得着。”赵域竖起大拇指。

  除了送爱心,更要送知识。“新市民学堂”首次开讲,就邀请了知名律师为外来务工者讲解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以及工伤认定办法。定王台街道卫计办主任周科文告诉记者,街道位处芙蓉CBD核心,现代服务业发达,辖内有流动人口超过2万人。近年来,街道推出了一系列均等化服务举措。“新市民学堂”也将成为保留节目,今后将邀请文化生活等各领域的老师登台,让外来务工者在勤学乐知中收获更多归属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