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芙蓉路社区社企联动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彭澎 编辑:徐丹 2017-07-19 11: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七楼“着火”,人员3分钟内全撤离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实习生 彭澎)“快快快!拿湿毛巾捂住口鼻,俯下身子,注意脚下!”昨日下午,开福区芙蓉路社区潇湘华天大酒店7楼发生“火灾”,浓烟滚滚,30余名“房客”、工作人员在社区和企业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指引下立即采取自救措施,3分钟内,所有人员成功撤离,火源被扑灭。原来,这是开福区芙蓉路社区与潇湘华天大酒店正在联动开展应急救援演练,300余名社区内企业工作人员到场观摩。

  模拟火灾结束后,员工们纷纷交流逃生心得。“高楼发生火灾,切勿慌张,必须有序跑向安全通道,并清楚自己是在哪一层。”在安全知识培训环节,消防安全专业讲师给大家分析了火灾逃生要诀,详细演示了自救呼吸器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高温天气是火灾高发时段,应急演练既是为了预防火灾也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员工们的安全意识。”清水塘街道安监站负责人表示,这对社企微型消防站的联动响应机制也是一种有效锻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