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蕾深入双峰县石牛乡督查金融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龚向阳 肖茂燕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9 11: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左三)到双峰县石牛乡督查金融扶贫工作。

陈蕾作总结讲话。

  红网双峰分站7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龚向阳 实习记者 肖茂燕)7月18日,湖南省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一行到双峰县石牛乡督查金融扶贫工作。双峰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龙燕青,副县长左娅丽参加督查。

  陈蕾首先来到石牛乡桥亭村金融扶贫服务站了解小额放贷的程序及情况,查阅了扶贫建档建卡资料。随后,他走访了一户已脱贫的农户。“感谢政府的鼓励和支持,我已在2016年脱贫。”女户主激动地说。陈蕾指出,只要勤劳、做实事,脱贫是一件并不难的事。走访结束后,在石牛乡政府召开了全县金融扶贫工作汇报会。

  会上,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龙燕青汇报了双峰县金融扶贫工作,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他要求金融扶贫资料建档资料的基本信息、小额贷款录入工作要做真做实,要强化银行和乡镇的责任。要求银行大力支持大胆地搞,敢于担当,完成金融目标任务。副县长左娅丽就全县小额贷款户数覆盖面、新增小额贷款户数和贷款数等作了汇报,县财政局汇报了贴息和保证金的情况;各银行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陈蕾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咬定目标落实相关政策,进一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加强年度考核,广泛宣传,精准对接配合协调督查。要求转变观念,扶贫工作是全社会的事业,要当一项政治性任务来做。

  石牛乡是双峰县的贫困山区乡镇,全乡管辖30个村1个社区577个村民小组,4.68万人,共有9个贫困村,2016年共有贫困人口3538户、11332人,2017年经过精准复核后,全乡共有贫困户2509户,8186人,贫困发生率高,是全县深度贫困的乡镇之一。

  2016年石牛乡共发放金融扶贫贷款209户866.96万元,位列全县第一,2017年1至7月共发放121户543.5万元,全县领先;小额贷款户数覆盖面为14%;新增小额贷款户数121户,共543.5万元;全县共设立了7额金融扶贫服务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