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常态下我们的工作怎么干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石彦强 编辑:李晓玲 2017-07-19 14: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9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 实习生 石彦强)二十一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世界经济低迷,中国经济面临风险和挑战。中国经济如何走向未来,成为亟须破解的重大命题。

  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

  《将改革进行到底》7月18日晚播出第二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播出后反响热烈。

  方先知:深化供给侧改革对国土资源工作提新要求

  “今天认真看了片子,很受启发。”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告诉潇湘晨报记者,“结合国土资源的工作实际,我谈谈感受。”

  他表示,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方面,国土资源系统一直就在贯彻执行。“我们不断调整方向,明确任务,推进改革。”

  方先知告诉记者,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深化,对国土资源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国土资源处于供给端的重要位置,在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方面举足轻重。振兴实体经济要求创新产业用地用矿政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提高土地产出率和资源利用效率,房地产库存过多与土地供应结构相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要求强化房地产用地调控,化解我省钢铁、煤炭过剩产能需要严把用地用矿关口,有的地方土地抵押融资偏高助推了高杠杆,补齐我省转型升级、脱贫攻坚、公共服务等短板,要求国土资源部门扛起责任。

  李金冬: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实现市场监管现代化

  “我是和一些同事看的,正好明天要一起开会,所以大家也趁着这个机会在一起畅谈改革。”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告诉潇湘晨报记者。

  “我们都是改革的亲历者。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省工商局率先推动以‘放管服’为中心的三字改革,看完这个片子我还是感受颇深的。”

  “首先,改革是我们国家兴旺的关键一招。应该说这三年多来,改革起到了非常好的成效,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第二,是改革非常难。统一思想、破除阻力难度非常大。”李金冬说。

  他表示,对省工商局而言,将改革进行到底,主要有这样几个方面的工作:一个是要进一步加大“放”的力度,第二个要加强“管”的门路,第三个是要进一步提高“服”的质量。通过打造“放”、“管”、“服”改革的升级版,实现市场监管的现代化,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贡献。

  周巧艺:对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的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今天很早就坐在电视机前,等这个片子。”湖南省地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巧艺说。

  周巧艺最大的感受,是对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的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周巧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为了配合经济结构调整,税收政策也有调整。“比如营改增,中央出台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比如引导高新企业发展,按照中央要求,继续做好改革的各项工作。看完片子之后,对改革更有信心、对中央更有信心,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壮大特色农业需要供给侧改革

  “我们作为财政工作者,从我们的工作中体会到了中央正在进行的经济改革。”省财政厅外经处处长邱望梅表示,“我觉得这个片子都很精彩,通过大量事实提炼出经济发展的大逻辑。”

  省财政厅预算处主任科员陈杰则表示,“看完之后,对我们经济发展模式有一种全方位的重新认识,就是要实现一种更高质量、更加持续、更加有后劲的增长。

  陈杰说,“对于保护产权的部分我印象比较深刻。片子里说,产权制度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石,对这一点我深有体会。有一句话叫作‘有恒产者有恒心’。只有一个人的产权得到确认和保护,他才会有动力、信心把事业做大做强,把企业做大做强。”

  “今天,我和一家老小看完了片子,看完很激动。”湖南平芝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波告诉本报记者,“看完这个片子,我的一个最大的感受是,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同样需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做文章。沅江芦笋的产业发展就是一个例子。利用野生芦笋的资源优势开发一系列生态食品,使得沅江这个传统产业渡过了难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