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危房补助先得“乐捐” 临武通报三起“雁过拔毛”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林纪轩 编辑:陈纲 2017-07-19 18: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7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庆林 林纪轩)7月19日,湖南省临武县纪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村民要领危房补助,却被村支书要求‘乐捐’2.6万元”。在这个通报里,金江镇红星村原党支部书记肖成云套取危房改造补贴建设村综合楼问题备受关注。肖成云在任红星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为村综合楼建设筹资为由,要求本村四户危房户从危房改造补贴中进行“乐捐”,总金额26000元。该行为已构成违纪,性质恶劣,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4月,县纪委对肖成云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审查。

  舜峰镇南塔社区原支部书记、主任雷冬生在办理低保、廉租房补贴工作中优亲厚友、以权谋私问题。雷冬生在任舜峰镇南塔社区支部书记、主任期间,于2007年至2016年违反廉洁纪律,将不符合相关条件的其三哥雷某及赵某夫妇、妻子高某、儿子雷某办理低保、廉租房补贴,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2017年6月,舜峰镇党委对雷冬生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审查。

  同时被通报的,还有楚江镇塘里村原村支书谭查良、原村主任雷兴凤私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塘里村原村支书谭查良、原村主任雷兴凤在任职期间,将本应给予谭振罗、谭查树两人的10000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实际只给予他们5000元,剩余的5000元被谭查良和雷兴凤私分。谭查良和雷兴凤将危房改造户指标一分为二,违反了危房改造优惠政策“一户一档”原则,二人私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违反了廉洁纪律。2017年4月,楚江镇纪委对谭查良、雷兴凤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审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