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汽集团安仁分公司即将实行实名制购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奎湘 何超 编辑:唐韵 2017-07-19 18: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购票规定。

  红网安仁分站7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奎湘 何超)郴汽集团安仁分公司从8月1日起,省际、市际班车开始试行实名制购票,也就是说在郴汽集团安仁分公司、安平汽车站购买长途汽车票也要和火车票一样实名制购票,从9月1日起,正式全面实行实名制购票,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不能购买省际、市际长途汽车票。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自2017年3月1日起,全国所有车站统一对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施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而购票基本的流程没有变化,乘坐跨地级市、跨省班车的旅客到站购票时须提供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在票面上记载乘车人的身份信息,在检票时需要乘车人持记载有身份信息的车票和乘车人的身份证件原件,交由检票员进行核对登记,票面记载的乘车人身份信息、乘车人本人及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三者一致方能检票乘车。除身份证外,乘客还可以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等有效证件进行购票。

  购票特别提醒:

  1、车站购票:由购票人提供乘客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并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记载乘客身份信息。

  2、携带免票儿童: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同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

  3、通过网络、郴汽集团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方式购票:购票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才能取票。

  长途汽车票实名制好处如下:

  1、实名制有一个好处是可以防止黄牛倒票。

  2、发生车辆事故、突发事件等也可以及时查明乘客身份信息。

  3、以往在乘车中,遗失车票的情况非常普遍,新规实施之后,旅客如果遗失车票的,经核实身份信息后,就可以免费申领、补办一次车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