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商学院105名师生走进新邵县贫困村 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姣姣 刘怡斌 编辑:刘威成 2017-07-19 20: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商学院105名师生走进新邵县贫困村。陈璐明 摄影

  红网新邵7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姣姣 记者 刘怡斌)7月19日,湖南商学院暑期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在新邵县委大礼堂举行。此次活动,湖南商学院自愿参与的师生共有105人,湖南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夏继春出席。

  启动仪式上,新邵县副县长哈斯巴根宣读了新邵县《关于组织高校大学生暑期开展“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并作了说明。湖南商学院带队老师聂晖、学生代表张茜瑜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实践锻炼的机会,深入基层、扎根农村,认真开展调研工作。

  本次暑期大学生实践活动为期15天,他们将分成个35个小组在全县106个贫困村开展贫困村、贫困户的调研工作,同时做好对贫困户精准扶贫“一户一档”、村级档案资料、挂图作战以及村级公告公示栏的进一步完善和整理工作。在调研过程中,师生将“与村民同吃住,师生同进退,校地双方紧密协同”,力求使新邵县精准扶贫档案更加完备,脱贫攻坚作战图更加精准,精准帮扶工作更加有效,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邵县委副书记杨韶辉表示,大学生们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不仅能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实践能力,还能提高大学生的道德修养。同时,他希望学生在活动中一定要“多听、多看、多学、多走、多思”,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在新邵县的农村大地上留下扶贫的足迹,为人生画上闪光的一笔,并叮嘱学生们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培训会上,新邵县扶贫办何卫东就扶贫手册填写规范、挂图作战图填制、镇(乡)村贫困户档案资料填写等工作做了详细的业务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