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杨杨 编辑:刘威成 2017-07-19 20: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日上午,湖南省政府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杨杨)7月19日上午,湖南省政府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提出的“三个着力”要求,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何报翔、张剑飞、向力力、杨光荣,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湖南转型升级有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改革不断深化,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有力有效,开放水平不断提升,环境综合治理稳步推进,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项主要经济增速指标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特别是面对历史罕见特大汛情,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了防汛抗灾的重大胜利。

  许达哲强调,全省上下要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任务落小,将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分解成可落实、可对标的阶段性任务、操作性指标,梳理研究出完成任务的瓶颈短板和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要抓责任落实,继续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坚持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督查、结果考核和情况通报机制,完善考核结果运用,严格奖惩兑现。要抓项目落地,突出支柱产业发展和创新能力提升来科学谋划项目,狠抓已经确定重点项目的开工、落实和竣工,密切跟踪我省与国家部委、央企会谈确定的项目建设事项。要抓政策落细,认真梳理中央及省里已经出台的系列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和实施办法,真正把政策红利释放出来。

  许达哲强调,下半年要突出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力,狠抓重点区域、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发展和重点领域改革。坚决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认真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控制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防范金融风险。毫不懈怠地抓好抗灾救灾,时刻盯紧安全生产,为发展营造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

  许达哲强调,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见效。要强化创新开放思维,依靠创新提高破解难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开放发展空间。要用心用力用情工作,坚持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力戒形式主义、弄虚作假、虚报浮夸。要着力改善政务环境,对标国际标准,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