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第十二督查组督查调研国家超算长沙中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陈淦璋 编辑:李丽 2017-07-20 06: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务院第十二督查组督查调研国家超算长沙中心

  杜家毫会见督查组一行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贺佳 陈淦璋)今天上午,国务院第十二督查组来到长沙,实地督查调研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此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会见了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为组长的督查组一行。

  省领导陈向群、谢建辉参加会见。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督查组来湘督查指导工作,感谢国务院各部委长期以来给予湖南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几年来,国务院督查组每次来湘督查,都是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有力指导和重要鞭策。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把督查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狠抓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要求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倪虹表示,督查组将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一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意见建议,另一方面积极总结提炼湖南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推动湖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督查调研中,倪虹一行详细了解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在服务建筑信息化等领域的应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企业代表和创业者代表的意见建议。该中心采用“天河一号”作为主计算设备,运算能力达每秒1372万亿次,目前共有320多个长期用户,CPU使用率超过80%。在服务建筑信息化领域,省住建厅依托该中心形成了全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推广服务平台和基础数据库“天河微云”。同时,建立了全省统一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施工图审查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和无纸化办公,有效降低了成本,提升了监管效率和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